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段建伟副调研员带队到建安区调研指导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时间 :2019-07-17 09:57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8日-11日,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段建伟带队到建安区桂村乡、榆林乡和椹涧乡调研指导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调研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发现典型、指导创建的形式进行,对各乡综合文化站和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量化打分,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现场进行反馈,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为了解实情、摸清底数、搞好指导,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严格标准。严格按照评估量化标准,逐项对照察看,不搞“大概、估计、差不多”。二是座谈了解。与分管文化工作的乡领导、文化站长、村支书(村主任)、文化协管员等进行座谈,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历史遗存、文娱活动开展、文艺队伍建设等情况,摸清各单位底数。三是加强指导。对各单位的创建工作给予指导,建议在各乡、村建立文化带头人队伍,设立好儿媳、好媳妇、大学生光荣榜,充分运用身边典型的人和事宣扬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