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东城区认真贯彻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现场会精神

时间 :2019-11-19 10:32   作者:   阅读次数:

一是推行“三员”工作制。转发《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在全市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推行“三员”工作制的实施意见》,明确文化管理员、文化协管员、文化辅导员“三员”职责,2019年底前,全区所有村(社区)全部建立“三员”工作制。

二是制定考核奖励办法。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制定《东城区关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考核奖励办法》,严格对照创建考核细则,对考核结果达到优秀、良好等次的乡镇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由区财政给予相应资金奖励,用于弥补基层村(社区)创建经费不足问题,充分激发基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打造创建工作亮点。认真借鉴洛阳、济源等地市创建工作先进经验,对标先进县区,在高标准、高起点抓好16个新建城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同时,要求每个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重点打造1-2个亮点社区,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