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魏都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时间 :2019-11-29 16:27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26日上午,魏都区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由区长李朝锋召集主持,相关责任领导、有关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行政正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文广旅局关于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分管副区长张晓丽对创建工作提出“三好”要求。一是基层文化阵地免费开放要抓好;二是各类文化活动要积极开展好;三是社区“三员”工作制要落实好。

区长李朝锋对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通过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打造文化传播、教育的阵地,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二要加大创建力度。一是硬件要达标。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加大创建经费投入,确保总分馆建设、各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站和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备设施等硬件建设及时到位、对标达标。二是重点要突出。服务是关键,要把综合文化站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发挥文艺团体社会作用等有机结合,达到为民惠民的作用。三是举措要创新。要创新阅读方式,把传统阅读与电子阅读结合起来,开发更多更适合现代人阅读习惯的网络电子阅读模式。要动员全社会开展捐书活动,让家庭、学校、图书馆的图书流动起来,变成全社会共享的文化资源。三要夯实目标责任。创建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创新工作理念,加大指导督导,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街道办事处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硬件建设进度,推动创建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创建合力,确保顺利通过创建考核。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