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强化“三员”能力 夯实基层文化基础

时间 :2019-12-18 15:03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魏都区、鄢陵县、建安区分别举办“三员”工作制培训班,传达全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会精神,推进“三员”工作制落实。

魏都区副区长张晓丽就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啥创”、“啥现状”、“怎么创”三个问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帮助与会人员理清思路、分析现状、明确任务,强调要切实加快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注重打造魏都特色亮点,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鄢陵县文广旅局邀请市图书馆岳晓华主任为“三员”讲解乡镇文化站在新农村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和农家书屋管理,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永先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摄影创作经验体会和众多摄影作品,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手机摄影要点和理念、手机曝光的方式、摄影构图与创意等方面的摄影知识与技巧;建安区围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背景及概况、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创建验收标准、三员工作法等内容,对村级文化队伍进行培训。

通过举办“三员”工作制培训班,各级文化管理人员对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现状任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促进了基层文化工作者综合素质的提高,为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与群众需求的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