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长葛市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观摩会

时间 :2020-01-02 09:58   作者:   阅读次数:

12月25日下午,长葛市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观摩会。副市长薛红军,政府办、文广旅局创文办有关人员,16个镇(办)主要负责人、文化站长等50余人参与观摩。

观摩人员先后到增福镇大户陈社区文化中心、增福镇文化站、段黄庄文化中心、增福庙社区文化中心等观摩,查阅了增福镇文化站及其他三个社区在“三员”建设、文艺活动开展、免费辅导培训等方面的资料,了解增福镇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硬件配备、活动开展情况,对增福镇基层文化建设和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表示认同,对增福镇镇、村文化工作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薛红军强调:一是要抓住节前有利时间,进一步提升文化设施,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让基层文化设施真正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成为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享受精神文化活动的地方。二是要按排好主流节日文化活动。既要广泛开展大型文化活动,又要经常性的深入基层开展群众性公共服务活动、文化志愿活动。各镇办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适合青少年、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各类群众的文化活动。三是要加强宣传,着力提升创建工作群众知晓率,持续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