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到建安区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和文物工作

时间 :2020-05-20 09:36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19日上午,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到建安区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和文物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献东,市文广旅局局长孟照阳、副局长张宏阳、四级调研员毛德新陪同调研。

在张潘镇综合文化站,听取了镇党委书记李辉关于张潘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各功能室建设后,王自合对张潘镇示范区创建工作予以肯定,并要求图书阅览室尽快落实总分馆制和数字化建设,文化活动要贴近群众,方便老百姓参与,更好的发挥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在城角徐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王自合查看了文化设施建设和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发挥文化强村作用,带动周边村文化活动的开展,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

王自合又先后实地察看了“愍帝陵”保护、“汉魏许都故城遗址”文物勘探、“张公祠”五个古建筑修缮和地震碑的记录内容。他指出,要加强保护工作,加快工作步伐,为未来建设汉魏故城打好基础;要加强文旅融合,将张潘镇几个文物保护单位用一条合理路线串起来,大力打造以三国文化为依托的文旅产业。

最后,王自合部长对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提高对文旅产业发展的认识,文旅产业不仅产生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文化的传承,核心是文化,是“以文化人”的过程;二要加强文旅产业的顶层设计,发挥各区域不同的文化功能;三要加强对外宣传,注重利用新媒体、新手段等宣传平台,融入新的发展理念,提高建安区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四要注重加强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合理设计旅游线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