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专家研讨会

时间 :2020-05-18 09:34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全面提升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质量和水平,5月15日-16日,我市组织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专家研讨会,邀请李国新等国家级、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领域专家、省文旅厅领导及制度设计课题组老师齐聚许昌,系统检验我市创建工作成果,对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发挥及制度设计课题研究情况进行把脉会诊。

本次研讨会由现场观摩和专家研讨两部分组成。专家们到市图书馆、博物馆、智慧阅读空间、七一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灞陵桥文管处、春秋楼文管处、曹魏古城等地,实地观摩查看文旅融合发展及特色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等情况后,参加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专家研讨会。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致辞,市文广旅局局长孟照阳介绍了我市示范区创建工作整体情况。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倪晓建、金武刚、符湘林、彭泽明、来其发、崔为工等结合现场观摩及我市创建工作情况,着重指出了在创建工作亮点打造、文旅融合、课题制度设计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大量建设性意见建议。李国新教授代表研讨专家组从明确创建工作定位、如何推进下一阶段创建工作以及如何完善制度设计课题等三个方面做了总结性发言。最后,省文旅厅巡视员康洁就我市下一步如何开展创建工作,从思想上、方法上和责任上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此次研讨会,对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专家们结合创建工作经验感受,提出不少很有见解性的意见建议,必将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考评验收、成功摘牌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