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全市示范区创建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绩效考核暗访检查工作全面开展

时间 :2020-05-22 17:53   作者:   阅读次数:

为高标准迎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和省2019年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绩效考核,5月上旬,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6个调研组,采取暗访查看和现场检查两个步骤对6个县(市、区)进行考核。

暗访查看以公共文化设施群众知晓率和服务公示为重点,每个县(市、区)考核组随机选取5个乡镇(街道)文化站,再从该乡镇(街道)随机选取2个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共计15个点位进行暗访。考核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暗访,了解各地公共文化设施服务开展情况。现场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查看部分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等方式进行。考核组先后对6个县(市、区)图书馆、文化馆,部分乡镇文化站、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介绍,现场询问了解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设备使用、免费对外开放、专项资金使用、群众特色文化活动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此次实地查看和检查,发现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为我市示范区创建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绩效考核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