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市文广旅局在长葛市召开创建示范区文化强村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0-05-27 09:02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20日,市文广旅局在长葛市召开创建示范区文化强村工作座谈会,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宏阳出席座谈会。长葛市文广旅局局长沈洪、党组成员汪东伟及后河镇、南席镇分管文化工作相关领导、文化站长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南席镇、后河镇分别汇报了创建示范区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本镇文化活动特色,就如何打造特色品牌和亮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针对下一步建设新时代文化联盟,与会人员分别从组织形式、制度建设、运行机制、资金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可行的方案和建议。

张宏阳对长葛市文化强村建设和打造新时代文化联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细化完善工作,发挥文化强村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把现有成熟的文化联盟先做起来,积极引导民间文艺爱好者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要定期对镇村文化人员进行培训,从单一的文化阵地管理向活动策划组织转型,具备统筹各方资源的能力,为文化联盟的顺利运转提供人才支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