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我市文旅许昌云平台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亮相

时间 :2020-07-14 10:0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和公共数字文化工程,7月7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召开全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处长汤雁,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二级调研员崔清立,副局长王惠明、张宏阳、吴验兵,各县(市、区)文旅局局长等参加会议。我市“文旅许昌云平台”正式亮相。

会前,与会人员在平台运营中心观看了许昌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宣传片,详细了解“文旅许昌云”运营构架、数据建设、网络建设和社会化运营等情况,参观了公共文化一体机的操作和“文旅许昌云”线上线下运营工作的全方位展示,实地察看了“文旅许昌云”消费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听取了“美好商城”文创产品打造和销售情况,对“文旅许昌云”将公共文化和文化产业相结合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文旅许昌云”平台建设给出了指导意见。座谈会上,汤雁强调,要从资源整合、建立全省供需服务系统、实现数字化监管系统等三个方面开展工作,拉开全省公共文化系统数字化建设的序幕;孟照阳对建强、用好“文旅许昌云”平台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市文广旅局下发了《许昌市公共文化消费服务“文旅许昌云”平台建设方案》,要求各县市文广旅部门、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要充分依托“文旅许昌云”,广泛组织和开展各项文旅活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市各公共文化场所、各旅游景点进入文旅许昌云平台,持续推进“文旅许昌云”平台建设,提升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建设数字化水平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