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市博物馆召开5G+智慧博物馆业务培训会

时间 :2020-12-21 10:26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解博物馆行业最新科技发展动态,学习智慧博物馆建设,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行业技能,12月10日上午,许昌市博物馆召开5G+智慧博物馆业务培训会,邀请河南省移动5G+联创实验室智慧博物馆项目负责人闫振华授课。

闫振华通过《5G互联网技术在智慧博物馆建设中的应用与开发》,运用移动5G的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对智慧博物馆建设中的全息投影、文物AR展示、远程实时VR、文物修复保护观摩等作了展示;随后,博物馆职工佩戴3D眼镜对安阳殷墟全息智慧博物馆中的青铜牛尊、刻辞卜骨等文物进行了AR互动,给广大职工带来全新的文物体验。

市博物馆馆长赫玉芳表示,数字化博物馆借助5G大带宽、广链接、低时延等新技术,将寂然不动的文物置于广阔的历史和空间背景中,演绎出文物背后深厚丰富的文化价值。市博物馆将加强博物馆行业与信息通信领域的融合发展,发挥5G领域技术的应用创新优势,深入挖掘博物馆文物资源,加快推进智慧博物馆建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