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许昌戏曲艺术馆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戏曲文化活动

时间 :2021-02-18 16:0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为留许过年的务工人员提供文化活动场所,许昌戏曲艺术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根据节假日期间人流情况和戏迷爱好,积极组织开展多场戏曲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一是举办戏曲名家讲座。2月9日上午,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任宏恩举办戏曲表演技巧讲座活动,积极与现场听众互动,为听众现场解惑和演唱。二是戏曲展厅持续开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多种戏曲元素和戏曲知识,充分反映了我市戏曲发展历程和成果。三是开展精品剧目展播。春节期间每天上午,利用大屏播放我市获得市级以上奖项精品戏曲剧目,如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灞陵桥》《驻村第一书记》,曲剧《百花谷》《风雪配》,越调《白奶奶醉酒》《画龙点睛》等。四是开展戏迷联欢活动。每天下午,邀请戏曲名家和戏迷开展联欢活动,如邀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传越调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孙晓秋、李华,曲剧优秀演员吕志申等与许昌市戏迷协会、许昌市豫苑春艺术团、许昌市和天下爱心艺术团等戏迷团体和个人进行联欢互动,受到戏迷欢迎。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