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魏都区召开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街道文化站运营试点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1-10-26 11:3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更好的满足市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破解基层文化活动质量不高等难题,10月18日,魏都区组织召开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街道文化站运营试点工作座谈会。许昌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宏阳、公共服务科科长张帆,区财政局、区文广旅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区文广旅局局长罗长安主持。

座谈会上,张宏阳充分肯定了魏都区文化事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张帆介绍了北京石景山区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街道文化站点运营的经验做法。魏都区西大、东大、 高桥营、文峰、南关等街道办分管领导及部分社区负责同志围绕基层文化设施如何更好发挥效用等社会力量参与街道文化站运营试点工作的有关问题谈看法、提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最后,罗长安表示,魏都区将紧紧围绕新一届许昌市委班子提出的文化强市的建设目标及做好文化工作的要求,结合街道社区实际,充分利用辖区有限资源,积极行动,创新公共文化发展模式,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实践,进一步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有效破解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建设文化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