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鄢陵县文广旅局积极参选全国最美文化空间申报 持续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

时间 :2022-09-27 15:20   作者:   阅读次数:

广泛宣传动员,做好申报工作。参选对象包括基层公共文化空间、公共阅读空间、美丽乡村文化空间、商圈文化空间、文博艺术空间、跨界文化空间多种业态,通过提供和传播公益性、高品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指导各乡镇完善最美空间打造。认真审核把关各参赛主体提交的空间资料,结合日常掌握情况,确保参赛空间成为弘扬主流价值的精神地标、推广艺术普及的美育基地、提升品质生活的社交平台、促进社会和谐共生的文化家园。目前,全县已申报23个,重点筛选打造15个具有示范作用的申报对象。

树立典范、赋能驱动。在15个重点打造对象中选出7个参加最美空间大赛,分别是鄢陵县全域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彭店镇焦裕禄纪念馆、唐韵·半书房(24小时智慧书屋)、陈化店镇伍子文化服务中心、陈化店镇马桥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张桥镇和寨村美丽乡村文化空间、马坊镇花都民间文化展览馆,引导和鼓励社会各方力量,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运营和服务效能。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