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许昌市图书馆“4月23世界读书日春日图书市集活动”

时间 :2023-04-20 09:40   作者: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说:“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个充满书香的日子,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让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许昌市图书馆将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春日图书市集活动”。

一、活动目的

1、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小读者走进图书馆,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

2、通过以图书交换形式,搭建交换闲置图书的平台,让闲置图书流动起来,让闲置的图书资源循环再利用。

二、活动时间

4月22日下午15:00

三、活动形式

春日图书市集:由小读者拿来闲置图书、玩具,与同伴交流互换,实现图书、玩具的再利用。(交换图书须是正版图书,适合6-12岁少年阅读,八成新;交换玩具要求:适合孩子年龄,无残缺、九成新。)

四、活动地点

许昌市图书馆门口广场。(如遇下雨天,移到馆内举办)

五、参与方式

即日起参加“春日图书市集”的小读者以“假日小队”形式电话预约报名,每个小队限10人。本次活动可有10支小队预约参加,按电话预约顺序,先报先得。参加活动小队须自行设计制作摊位名称和装饰,每个摊位占地3.6平方。

六、活动对象

6-12岁小读者

地址:许昌市赵湾路中段许昌市图书馆

电话:2961928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