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民俗、非遗、美食......许昌示范区新春民俗文化节精彩纷呈

时间 :2024-01-22 16:33   作者: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阅读次数:

迎紫气、纳年福、逛庙会、过大年。2024年1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了解到,2024许昌示范区首届新春民俗文化节将于2月10日至2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至正月十六)在芙蓉湖湿地公园举行。本届新春民俗文化节持续时间16天,将为市民带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让游客在逛传统庙会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记者当日在芙蓉湖湿地公园看到,2024许昌示范区首届新春民俗文化节已经进入筹备倒计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新春民俗文化节最精彩的活动当数非遗打铁花演出,现场40人的打铁花团队已经准备就绪,即将在春节期间为许昌市民献上最美打铁花演出。目前,打铁花演出舞台即将搭建完毕。

据了解,打铁花是一项古老的民间绝技,至今已有千年历史,是百姓祈盼五谷丰登、祈盼美好生活、国泰民安的一种特殊方式,经过历史的演变,它已成为古老的祈福文化。春节假期和元宵节期间,芙蓉湖将上演绝美震撼的打铁花表演,每晚两场。在现场高8米、宽40米的舞台上,打铁花传承者们在金花飞溅中,将沸腾的铁水打向高高的空中,铁花飞舞四溅,冲撞中骤然炸开,像千万朵金花耀眼绽放,像千万条火龙吐纳舞动。惊艳震撼的艺术场面,将塑造出一幅“火树金花不夜天”的绚丽场面。

除此之外,传统表演花船秀、杂技、舞龙舞狮表演等将带给市民游客一场民俗文化盛宴;灯光秀、极光烟雾秀、月亮舞蹈、动漫巡游等活动将为市民带来精彩、震撼的视觉盛宴;气枪射击、马戏表演、卡丁车等经典游乐项目也将增添不少游玩乐趣;同时,还有各种网红小吃、南北风味小吃、地方特色美食可以一饱口福。

春节去哪儿玩儿?2024许昌示范区首届新春民俗文化节等您来!本届新春民俗文化节将从农历大年初一持续到正月十六,将民俗、非遗、美食、文创、国风等内容推陈出新,描绘出一幕幕独特的文化画卷,传承千年的庙会文化,为您呈现出妙趣横生的节庆风采。(记者:任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