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长葛市: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大餐”满满

时间 :2024-02-02 10:17   作者:河南日报   阅读次数:

“老城镇将在大年三十晚上在镇区组织省级非遗项目莲花灯舞表演;石固镇将在大年三十、正月初七、正月初十组织进行狮王争霸舞狮表演,正月十二进行非遗项目肘阁表演;南席镇胡街村将于正月十五、正月十六进行省级非遗项目老虎舞表演……”1月25日,长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文化娱乐休闲旅游需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2024年春节、元宵节假日期间,长葛市将积极举办“年货节”“新春大庙会”“民间文艺展演”“元宵喜乐会”等系列文旅节庆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2024长葛首届新春大庙会”内容涵盖美食嘉年华、购物街和演出娱乐活动。活动现场荟萃全国各地和长葛特色小吃、非遗美食、老字号小吃等,满足群众对美食的需求。精选各地土特产,高性价比商品等,满足群众购物需求。活动期间,还有文艺演出、民俗展演、“投壶”、射箭、七彩滑道、空气城堡等演出娱乐活动,为群众提供各具特色的味觉享受和文化盛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满足广大群众、游客节日旅游休闲需求,春节期间,佛耳湖镇鑫亮源AAA级景区将举办“迎新春游园会”活动,活动期间景区提供特色餐饮、小吃,开放多种游乐设施,让游客欢喜过大年。古桥镇杏韵湾AA级景区将举办“迎新春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活动期间举行舞狮、扭秧歌、广场舞等表演,将为广大群众和游客带来喜庆欢乐的旅游体验。

新春大庙会期间,长葛市将举办“长葛市2024龙腾虎跃迎新春民间艺术展演”,每天安排两场不同镇(街道)舞龙舞狮、竹马旱船、秧歌腰鼓等民俗文化表演,让群众感受浓浓的年味。

同时,各镇(街道)也谋划了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民间文艺节目。(记者:宋广军 通讯员:段启航 张雨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