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许昌市文化馆第三十七届“新春笔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4-02-23 10:04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促进交流互鉴。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十),由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许昌市文化馆承办的第三十七届“新春笔会”在市文化馆隆重举行。张志军、杜克礼、高宇平、范有信等我市数十位书画名家莅临笔会,我市部分书画爱好者和青少年积极参与。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张宏阳宣布笔会正式开始!大家围绕“礼赞新时代,奔向新征程”主题,挥毫泼墨、点染丹青、祝福新春,展现我市书画艺术的新气象新作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开幕式上,许昌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党炜在致辞中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瑰宝,我们希望通过搭建“新春笔会”艺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以笔墨会友,共同交流有关书画的创作心得,助推我市书画事业的蓬勃发展,展现我市全体文化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应有的责任担当和高度自觉。

许昌市文化馆“新春笔会”自1986年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展现了许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享艺术的平台。本届笔会特别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创新性地增设青少年分会场,旨在让更多孩子参与到书画创作中来,让书画艺术深植于青春,让许昌书画薪火相传。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