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全国首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结果公布!许昌试点项目通过

时间 :2024-03-21 10:05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评估结果和典型案例的通知》,全国首批49个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评估。作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全国三个地级市之一,由许昌市人民政府承担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项目通过考核。

2020年4月以来,许昌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优军服务保障、文体服务保障等9大领域,编制了涵盖基本公共服务九大领域82项事项共计1511条各类标准,孵化制定了《智慧阅读空间管理规范》等26项许昌地方标准,形成了“15分钟便民服务圈”标准体系,创新打造了15分钟休闲健身圈、15分钟智慧阅读圈、15分钟医疗服务圈等9个典型场景,将场景中各相关要素与标准体系中的关键指标进行映射,编制标准化应用场景手册,积极培养“标准化专员”,引导群众参观、感知和体验,形成“标准场景+场景手册+标准化专员”的场景体验模式。首创的“15分钟城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入选2021年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案例汇编,“标准化专员”机制纳入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建设标准河南的意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