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市文广旅局调研员崔清立到定点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9-07-23 15:54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18日,市文广旅局调研员崔清立带领市文投公司、市农村数字电影公司及局产业发展科的负责同志到定点帮扶村禹州市鸠山镇大潭沟村调研脱贫工作。

崔清立一行在村两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调研了大潭沟村旅游资源禀赋,详细了解了全村农产品种植、畜牧养殖情况,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负责人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正在实施的村内道路建设、村党群中心广场硬化进展等情况汇报,肯定了大潭沟村的新发展新变化。

崔清立叮嘱新到任的驻村第一书记,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掌握全村的脱贫攻坚情况,熟悉脱贫攻坚帮扶政策,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特别是帮扶对象的所需所求。要结合大潭沟村的实际状况,围绕特色种植、畜牧养殖、土地复垦等,争取农业、畜牧、国土等部门的政策扶持,帮助村两委筛选梳理特色项目,带动村民就业增收。要发挥文广旅局的部门优势,开展农村电影放映、文艺院团到村演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改造提升村内文化广场,引导和打造包装特色农副产品向旅游景区延伸销售。同行的市文投公司、市农村数字电影公司及局产业发展科的负责同志围绕经济作物种植等方面提出了更为具体的意见建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