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市文投公司举办首次“文旅许昌云”平台公益文化课堂

时间 :2020-07-07 16:23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4日,“文旅许昌云”平台首次公益文化课堂在七一社区、空港新城社区同时开课,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收到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为了推进“文旅许昌云”平台与社区的充分融合,提高平台在社区植入程度,方便市民了解平台,使用平台,市文投公司借助曹魏古城、灞陵桥景区等“文旅许昌云”地推活动的热度,策划实施了“文旅许昌云”平台社区公益课堂活动,首批选定七一社区和空港新城社区作为首场活动起点。

在七一社区家庭教育公益课堂上,聘请家庭教育专家为社区家长专题讲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对家庭关系对教育孩子的重要影响。空港新城社区公益文化课程聘请历史教师和语文教师为社区少年儿童授课,以简短风趣的语言概括中国的文字发展历程,将枯燥的书本知识化为生动的互动,引起孩子的学习兴趣,启迪孩子们主动学习的意识。两个课堂同步进行,通过“家庭教育”、“文化熏陶”、“亲子教育”等社会热点话题向市民传授经验,启发儿童少年的学习热情,吸引了近百名家长和儿童的参与,加快了“文旅许昌云”平台走入社区及百姓的进程。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文旅许昌云”平台操作方便,信息丰富,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十分方便方便的文化体验,希望今后文旅许昌云平台能举办更多内容的公益活动。

此次公益课堂依托“互联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的新模式,让公共文化服务走进社区,向市民精准提供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以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接下来,市文投公司将策划更多内容的“文旅+社区”融合公益活动,以此推进“互联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的深度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