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市文广旅局召开 “强化文旅文创融合 打造文化强市”座谈会

时间 :2021-10-22 17:39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工作会议和许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3日下午,许昌市文广旅局在广电大厦21楼会议室召开“强化文旅文创融合、打造文化强市”座谈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主持,局机关全体县级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今后建设的思路、想法。局党组书记孟照阳从旅游资源整合、全域旅游发展、黄河流域主题旅游线路打造、休闲康养基地建设、全链条文创产业开拓、市场主体调整等六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二级调研员崔清立围绕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培育“一城一都一区两带”文旅品牌,从培育文旅文创融合新生态、新动能、新品牌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二级调研员郭军政结合省文旅厅提出来的“五项任务、十五个方面”,从康养旅游的结合、沉浸式旅游体验消费、提升文旅市场化运作水平提出了工作建议;四级调研员段建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分管工作,从文艺事业发展、非遗传承保护、标志性文化场馆建设、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交流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最后,孟照阳围绕贯彻省、市委会议精神,建设文化强市,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成立文旅文创专班,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跟进出台相关政策措施,积极推进文旅文创融合;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四是健全机制体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