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许昌市文广旅局高效办理质保金暂退业务助力旅行社经营单位摆脱困境

时间 :2022-04-20 09:07   作者: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行业经营带来严重冲击。4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调整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相关政策的通知》,明确除通过银行担保及保险形式交纳的保证金和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外,其余保证金旅行社均可申请按100%比例暂退,补足保证金期限延至2023年3月31日。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上级的好政策用好、用足,许昌市文广旅局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全市旅行社微信监管群、“文旅许昌”微信公众号、局官网“许昌文化网”转发通知,解释说明相关条款内容、公布申请流程及需提供材料模板,公开市、县两级旅行社质保金业务办理部门、地址、办理人员及联系方式,并承诺质保金业务办理随到随办、当日办结,以便全市旅行社经营单位尽早享受到党和政府纾困政策的关爱温暖。目前,全市各地此项活动正在进行中。


截至4月18日,已成功为8家旅行社办理暂退质保金业务,暂退资金近20万元,有效缓解了旅行社经营者的燃眉之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