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许昌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召开阶段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2-06-20 09:54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许昌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副专班长兼办公室主任,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主持召开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阶段性工作推进会议。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吴验兵、李彩、毛德新,四级调研员方洪波,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文广旅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旅纾困助企有关政策和省、市“白名单”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文广旅局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进展情况暨重点项目建设谋划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文旅文创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李绍英强调,一是加强学习研究,吃透上级文件精神。近期,国家、省、市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制定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打出“组合拳”,为企业纾困解难。省、市两级将文化和旅游业纳入“1+1+N”政策保障体系,为在困难中求生存的文旅行业注入“强心剂”,迎来了发展机遇。我们要紧扣上级要求,抢抓发展机遇,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了解掌握文旅发展新格局、新导向,加快推动许昌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二是紧跟时代潮流,找准发展方向。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文旅场景时空体验的不断延展,文旅产业体验式的转型升级成为主要发展方向。要加速数字化与文旅文创产品深度融合,注重科技赋能和创意引领,积极探索布局“剧本杀、VR游戏”等新业态,创造更多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文旅产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促进许昌文旅消费升级。三是结合自身实际,打造特色品牌。许昌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全省文物大市。要系统梳理全市历史文化资源,突出“行走许昌?读懂三国”和“千年等垕 为钧而来”两大品牌,同时开发利用好葛天文化、颍川文化、夏禹文化、中医药文化、花木文化、戏曲文化、烟草文化、姓氏文化等许昌优秀传统文化,打造许昌文旅文创特色亮点。各县(市、区)也要结合资源和建设实际,做好项目包装谋划,坚持“一流资源”用“一流团队”建设的理念,确保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