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公示!钧瓷工业文化园上榜!

时间 :2023-10-10 08:37   作者:   阅读次数:

9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出北京市798艺术区等69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公示,河南3家企业上榜,分别是:

河南省三门峡市仰韶酒庄工业旅游区

河南省安阳市安钢工业旅游区

河南省许昌市钧瓷工业文化园

根据《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行业标准,经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专家评审,拟推出北京市798艺术区等69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现予以公示。具体名单

许昌钧瓷工业文化园属于产业园区集聚型项目,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神垕古镇的核心片区。由孔家钧窑改造兴建。孔家钧窑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十佳民营文化企业、河南省文化企业50强。由“三馆(钧瓷艺术馆、钧瓷工业历史馆、孔家窑钧瓷技艺传习馆)、三场(乐烧广场、民俗文化演艺广场、美食广场)、一村(创业创意陶艺村)、一市(钧瓷街艺术品市场)、一中心(展览展销中心)”9大工业旅游体验空间组成,展示了“古镇老工厂,钧瓷新潮流”的钧瓷文化产业创意,是以文化引领、旅游带动、产业支撑、技艺突破为导向的集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的钧瓷工业文化园。

孔家钧窑获得“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国家荣誉,“河南名牌”、“中国钧瓷名窑”、“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著名商标”、“第八批河南老字号”、“河南名牌工艺美术品”等省级荣誉。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