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发展

许昌市启动2024年“美好期许·乐享年味”迎新春促消费活动

时间 :2024-01-31 10:25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在全市启动许昌市2024年“美好期许·乐享年味”迎新春促消费活动。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利企惠民”的原则,加强市县联动、政企协同,聚焦实体百货、餐饮、汽车、家电、年货等重点领域,策划实施6大主题22场重点活动,联动各县(市、区),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全市累计将开展超过200场活动,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促进一季度开门红,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活动主题:2024年“美好期许·乐享年味”迎新春促消费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1月-3月

活动内容:

(一)“新年欢乐购”百货促消费系列活动

1.活动时间。2024年1月-2月。

2.活动内容。

(1)发放百货零售消费券。1月26日-2月4日,通过“建行生活APP”发放百货零售消费,消费券分为满50减10、满100减20、满200减40三个类别,消费者抢券成功后即可在参与商家核销立减。

(2)发放发制品专项消费券。通过“云闪付”平台发放发制品专项消费券,活动期间消费者在高铁东站“发博城园区”购买发制品即可享受政府惠民补贴。

(3)发布消费地图指南。发布春节假期消费地图指南,集中展示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企业等新春优惠活动信息,为市民提供“吃喝玩乐购物”一站式消费攻略。

(4)畅购“许昌好物”活动。以畅购“许昌好物”为主题,指导大型商超围绕春节主题,结合不同消费群体,推出不同系列“许昌好物”年货大礼包,方便市民和外地游客轻松实现许昌本土特色年货“一单式”购齐。

(二)“新年享团圆”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

1.活动时间。2024年1月-2月。

2.活动内容。

(1)迎新年“冬季夜宵狂欢节”活动。联合美团外卖在许昌推出迎新年“冬季夜宵狂欢节”促消费活动,向市民发放50万元冬季夜宵外卖消费券。1月31日前市民进入美团App“外卖频道”或者美团外卖App,通过搜索关键词“美味夜宵券”,即可进入线上活动会场,自动领取27元大额红包,在21:00-次日6:00期间享受下单立减活动。

(2)“春节不打烊·美食送祝福”活动。以“春节不打烊·美食送祝福”为主题,面向中心城区征集“春节不打烊·提供年夜饭”餐饮单位,联合美团“大众点评”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录制探店,并通过美团平台、许昌时刻、许昌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推介,让广大市民品“烟火许昌味”,乐享团圆年。

(3)新春餐饮福利大派送活动。联合“客老大”平台(微信搜索小程序)在全市投入3万份总额约600万元消费券,1月起新用户在“客老大”平台可领取199元消费券,在该平台覆盖商家消费时可直接核减,直至核销完毕。老用户持有关银行卡在享受满减政策同时,再享折上折。

(4)“寻味许昌·乐享团圆”美食活动。联合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结合喜宴、企业年会、亲朋聚餐等春节特定消费需求,突出团圆、欢乐、祥和的文化主题内涵,鼓励重点餐饮企业推出团圆宴、年夜饭、预制菜礼盒等优惠套餐,以及高性价比的餐饮、会务等服务,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节日餐饮消费氛围。

(三)“新年购家电”促消费系列活动

1.活动时间。2024年2月-3月。

2.活动内容。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2月下旬,结合“3.15”家电换季消费旺季,在中心城区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消费者在参与的商家通过以旧换新方式购买新家电可享受政府惠民补贴。

(四)“新年购新车”促消费系列活动

联合市汽车协会开展“新年购新车”补贴活动,活动期间凡是在参与商家购新车可直接享受购车补贴1000元,旧车置换新车可追加享受置换补贴1000元,春节返乡人员购新车可报销飞机票或火车票(最高不超过3000元),同时可叠加享受店面新年大礼包赠送、抽奖等年终钜惠活动。

(五)“喜迎新春·许昌好礼”年货节系列活动

以“喜迎新春·许昌好礼”为主题,结合不同消费群体和市民购物需求,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出3大主题年货节。

1.“网上年货节”系列活动。1月-2月,按照商务部、商务厅安排部署,指导各县(市、区)和重点企业开展“2024网上年货节”系列活动。动员企业开通线上销售平台,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直播基地宣传推广作用,加大发制品、蜂产品等许昌本土好物宣传推介,创新融合消费场景,活跃网络消费市场。

2.许昌首届年货节。联合许昌日报社、市仓储与流通业协会于1月23日一2月7日期间在万达广场(西、北外广场)举办。现场设置食品、酒水、礼品礼盒等展区,重点设置许昌特色农产品、老字号产品展区,集中展示全市优势产业、特色产品等。同时融入名人名家现场写春联、书法,头部网红达人直播等元素,增加年货节趣味性,为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年货大节。

3.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年货节。指导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于1月28日-2月8日举办。发挥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产地直销优势,现场设置“特价购”年货、 民俗非遗文创、乡村振兴农特产品等展销区,并集合各县(市、区)、各乡镇名优农产品集中展销,为市民提供便利、优惠的一站式年货大集盛宴。

(六)一县(市、区)一主题系列活动

坚持市县联动,组织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结合属地实际和春节消费特点,策划实施系列促消费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节日消费氛围。

1.禹州市。以“禹州味 幸福年”为主题,举办“2024禹州臻品年货嘉年华”展会,涵盖禹州特产类、美食、糖酒食品等展品,搭建农副产品线上直播、线下销售平台,并融入汉服体验及打卡、民俗游乐等民俗文化活动。

2.长葛市。1月30日-2月6日举办“2024长葛首届新春年货购物节年”,精选长葛市生鲜、水产品、茶叶酒水、零食特产、年俗产品、特色小吃等众多年货品类,精心打造口碑展会和购物盛典,促进假日消费,营造新年购物氛围。

3.鄢陵县。2月2日-2月24日,在鄢陵花博公园举办鄢陵年货节,集中展示展销当地特色年货商品,为群众提供质优价廉的年货产品,并融入打铁花、梦幻灯光等文化表演,丰富节日消费市场氛围。同时以“惠满花都 美好生活”为主题,联合多家商业银行开展实体门店“折扣优惠”和银行叠加补贴等系列促消费活动,共同推进鄢陵县消费市场持续繁荣。

4.襄城县。2月8日至2月26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办”原则,联合河南硅都·弘辰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暖冬襄城”200万百货零售消费券。

5.魏都区。以“乐享消费 约惠魏都”为主题,联合“美点汇”平台和工行许昌分行开展消费满减活动,消费者在参与商家使用美点汇&中国工商银行商户收款码付款,可按消费比例随机返消费券,单单都有返、笔笔不落空。

6.建安区。春节期间在北海广场组织建安区农产品企业举办“风华建安·悦购年货”活动,展销建安区农特产等年货类商品,同时将传统节日与年货节相结合,现场融入艾庄铜器舞、河街大铜器、霍庄社火等民俗表演。

7.示范区。2月2日—25日,在芙蓉湖内环举办示范区“首届文化美食庙会节”,现场融合特色美食、车展、春节日用品展卖、高空绝技、非遗展演、文艺表演等业态。

8.开发区。春节前联合辖区商超、汽车、餐饮等企业开展“年末盛典礼遇节”活动,通过引导企业满减、折扣、赠送价值礼品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市民消费潜力。

9.东城区。春节前联合新田360广场、万达广场等开展新年民俗市集活动,现场融合糖人、对联、文创等民俗元素,举办舞祥狮贺新春、小丑嘉年华、杂技嘉年华、奇幻魔术秀。年货大集气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