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征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征集系列--7

时间 :2020-10-15 16:43   作者:   阅读次数:

先进基层党组织——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

加大宣传教育,组织策划了“‘疫’不容辞·志愿同行”和“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等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文艺单位的优势,深入挖掘疫情防控,特别是冲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中的先进典型,对涌现出的事迹用戏曲的形式进行宣传,打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社会环境,建设道德文化高地。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把全体党员作为成员纳入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一下午的时间内完成了单位内部228名职工的排查工作,认真排查了每个人的行动路线,健康情况,有无接触武汉返乡人员等。党员要走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由于我单位3个部门较为分散,分别在许昌西区、东区和中心区域,并且排练场所和家属院相连。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依托3个党支部,每天抽排2名党员在3个家属院门口进行轮岗,做好家属院职工及其家属的进出登记和排查工作。做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当好先锋。按照王国生书记所说的那样:“在疫情防控中,当好守护群众的排头兵、凝聚群众的主心骨、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党总支要求每名党员立足文艺工作者的工作实际,创作文艺作品,歌颂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弘扬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先进事迹。我单位党员创作了《决战疫情》《奔赴在一线》等现代诗,上传学习强国。创作《致敬白衣天使》戏曲视频,刊发在河南学习平台。邀请王文亭老师填词“自从你向党宣誓就奔赴在第一线”唱段,用《娘子军来自工农》的伴奏带进行录制,发动党员进行传唱,目前该项工作在视频剪辑当中。各支部党员带头自行创作疫情防控宣传节目,用各种文艺形式宣传先进典型,普及防疫知识,包括:诗朗诵、快板、戏曲等等。目前,30多名党员已经创作公益视频50余条,经过筛选每天刊发在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上。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