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征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征集系列--5

时间 :2020-04-16 16:41   作者:   阅读次数:

杨俊伟,男,41岁,中共党员,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办公室主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不怕辛苦,不怕危险,勇于担当履职,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信念。

疫情正值年关,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他既直接参与值班带班,又为推进值班工作有序开展全力做好保障。排值班表、安排值班用餐、向上级报送值班情况,事无巨细,他认认真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从疫情防护用品到吃喝拉撒,值班人员需要的每一样东西,他都准备得十分周到。放假期间,他每天打电话要求值班人员消毒、做好防护、测量体温登记,时刻关心每一位值班人员的状态,时刻为每一位值班人员的健康和安全着想。

作为办公室主任,他负责对单位职工的排查上报工作,随着排查工作的深入,要求也越来越全面、精细。为保障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他每日仔细核对汇总,全面细致地摸清了单位有哪些人与来自武汉人员有关接触、那些人到过疫区,那些人到过其他地区、每个职工的身体状况等等,很好的完成了单位的上报工作。

当东区出现疫情病例时,他考虑到家属院的管理薄弱,积极主动与社区部门联系,对家属楼内住户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统计,当天深夜完成排查工作后才入睡。第二天早早把消毒用品送到家属院进行消毒,安排住户轮流值班加强对家属院门口的管控,每天抽时间到家属院检查门岗值守情况,使家属院的各项管理有序正常,受到了各住户的一致好评。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他总是谦逊地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们,这些都不算什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