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征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征集系列--6

时间 :2020-04-23 16:42   作者:   阅读次数: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文广旅局机关党支部广大共产党员响应号召,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带头先后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全部由党员担任,科学有效应对疫情扩散。

一是党员志愿者发倡议,共同“战疫”齐发力。由局机关党员段建伟等5名党员自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头向全市各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发出倡议,倡议广大文旅企业诚信服务,加强防护;倡导呼吁全市艺术工作者先后制作戏曲作品24个,歌曲8首,快板6个,制作抗疫主题剪纸8幅,烙画作品9幅,刺绣作品4个,诗词作品50多首。号召指导各级公共场馆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形式,开展各种线上文化活动,举办各类网络演唱会5场、网络联欢会3场。

二是党员先锋赴一线,行业疫情防控得强化。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员先锋队17人,分别奔赴一线,指导取消全市各类庙会、演出、展览等集会活动。全市45个公共文化场馆、101个乡镇文化站,455家网吧、78家娱乐场所、31家旅游景区,36个文化活动、624场(次)文艺演出活动、8个营业性演出活动全部关闭和取消;对各类文化场馆、经营场所的关闭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确保各类文化旅游场所关闭到位。据统计,共张贴倡议书2200余份,检查各类文化娱乐场所2486家次。

三是党员自发抗疫情,“微信群”秒变“战场”。市文广旅局机关党支部通过“微信群”以“我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为主题,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征集好故事、好想法、好点子。仅一天时间,就有34名党员用质朴的话语表述自己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的事情,对当下文旅企业的复工复产和今后文旅事业和产业的发展献言献策。共收集好想法、好点子23个。广大党员还通过微信交流的方式缴纳了“定向抗疫党费”,局机关40名党员共缴纳32740元人均818元,用于武汉和河南的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党员深入一线,“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近日,机关党支部各党员拿起电话、深入一线与文旅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文旅企业结合实际可灵活安排短期的周末游、赏花节、采摘节等活动,刺激旅游消费,繁荣旅游市场;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文旅部、文旅厅要求从暂退旅行社质保金、用足财税帮扶政策、争取社保缓缴和稳岗补贴、用好金融支持政策等8个方面帮助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减轻企业负担,切实做好复工保障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