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征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征集

“曹魏风 河南行”2021许昌曹魏文化杯河南三国文化遗存摄影展征稿启事

时间 :2021-03-11 11:01   作者:   阅读次数:

三国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原大地,是三国曹魏集团奉天子以令不臣、南征北战实现国家统一、施行屯田改善民生福祉、唯才是举广纳天下贤才的主要区域。汉魏许都故城、许昌关帝庙、许昌春秋楼,临颍受禅台与受禅碑,安阳曹操高陵,洛阳关林等遗址遗迹、众多关帝庙以及三国名人墓葬,星罗棋布点缀中州大地。为弘扬三国文化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河南三国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迎接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特举办“曹魏风 河南行”2021许昌曹魏文化杯三国文化遗存摄影展,热诚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

一、主题

曹魏风 河南行

二、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许昌市文联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二)承办单位

许昌市摄影家协会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曹魏文化研究所

三、作品要求

(一)种类:摄影

(二)内容:河南省境内三国文化遗存,包括遗址、遗迹等,不包括各类馆藏品。

(三)版权:所有入展作品,组织单位有权使用进行出版、展览和用于各种宣传,注明作者,不再另付稿费。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退。凡向本展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承办单位对其作品享有宣传、出版和处置权。

(四)格式:为JPG,每幅不小于5M。单张作品每人最多可投10张。组照类作品以6—10幅为一组,每组作为一幅作品。组照每幅作品均应注明作品名称、作品序号、作品说明等。不得投送已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奖的作品。

(五)颜色:彩色、黑白均可。

(六)说明:照片之外要附“照片说明”,包括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拍摄地点、拍摄时间、遗存简要说明(人物、事件、故事、传说等)。“照片”和“说明”同时打包一个文件夹,不在同一文件夹和说明内容不全、顺序颠倒者,不予受理。每幅图片须有唯一标题,不接受“未标题”或“无题”作品。不允许在照片上出现标题和作者的任何信息,也不允许在作品标题中出现作者名字等相关身份信息。

四、作品征集、评选、奖励和展览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2021年4月20日。

(二)征稿地点: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东段4336号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曹魏文化研究所。

(三)投稿邮箱:cwwhyjs2021@163.com,文件名格式为“题目+姓名+手机号码”,邮件主题注明:“三国文化遗存”摄影展投稿。投稿方式不规范视为无效投稿。

(四)展出时间、地点和数量:2021年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展出80幅左右。

(五)评委人员组成:本次展览入展评选由承办单位聘请5~7人业内权威专家组成评委,对投稿作品进行筛选和评定。

(六)评选办法:将所有投稿作品进行登记,按照随机原则进行编号。评选时,只提供照片和序号,不提供其他资料。必要时评委无记名投票决定。

(七)展览奖励: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提供。一等奖2名,各奖2000元;二等奖4名,各奖1000元;三等奖6名,各奖500元;优秀奖若干。证书由主办方颁发。

(八)联系人:安双一,电话:13700895797

五、特别声明

(一)照片可作简单适当的后期调整,不得后期添加,谢绝深度PS作品参赛。

(二)投稿者应保证其投稿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保证其投稿作品不侵犯第三者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三)凡投稿者即视为同意本征稿启事之规定,承办单位对此次征稿启事拥有最终解释权。本次摄影展的解释权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曹魏文化研究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