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市文广旅局守初心、抓落实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 :2019-12-18 08:58   作者:   阅读次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深入开展。

一是严守初心,理想信念更坚定。市文广旅局每月抽出三天时间安排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每周五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学习。先后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70多篇必读书目和文章,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后组织开展集体交流研讨8次,围绕文旅融合发展等中心工作,碰撞出10多条工作举措,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方式开展“清廉锦囊”课堂20余期,帮助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理解廉政知识,提升廉洁意识;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党课12次,交流心得,提高站位。

二是勇担使命,服务群众举措有利。围绕中心工作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30多次,形成调研文章15篇,其中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书香许昌建设2个调研成果得到省社科院专家一致好评;围绕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制定《许昌市文广旅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基层群众调查问卷表》,向基层村、社区发放近500份收回396份,通过调查问卷摸清基础,了解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针对问题,制定整改台账销号整改,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组织党员深入禹州市鸠山镇大潭沟村进行“党建手拉手”,为该村党组织送去学习书籍80多本,为村民送去戏曲演出6场,文艺演出1场,得到群众一致好评,切实做到“文化惠民”。

三是查找差距,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围绕“初心使命四问”活动,市文广旅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标先进找差距,共查摆问题75条,制定整改措施156条,填写《初心四问表》62份;围绕为民宗旨意识,在许都大剧院组织演出话剧《焦裕禄》2场;创编大型豫剧《大村官》并在许都大剧院演出,全市3000多名党员受到思想洗礼;举办“腾飞的中国”主题图片展,新中国70华诞许昌市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魅力许昌展览和“美丽乡村”摄影展,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与百姓一起欢度国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351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120家次,立案19起,其中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方面的问题8起,旅行社经营方面的问题7起,导游员执业方面的问题4起,已办结16起,已处罚金9.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300元。

四是立足整改,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采取“先富带动后富”的政策,选取禹州市鸠山镇、襄城县紫云镇2个乡镇,以及禹州市鸠山镇张家庄村、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长葛市后河镇榆林村等16个行政村作为重点进行宣传,“美丽乡村”摄影展,助推乡村旅游发展;结合文化扶贫,组织大潭沟村与鄢陵县彭店镇“结对子”,指导种植杜仲,引导大潭沟村民发展此项目,帮助村民创收;在市区建成智慧阅读空间34个,电子图书借阅服务点108个,发展“书香家庭”图书分馆40家,打造了“十五分钟阅读圈”,为许昌建设“宜居之城”贡献文化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