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市文广旅系统党员全力“战疫”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 :2020-02-18 09:36   作者:   阅读次数:

2020年的春节注定和以往不一样,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当疫情袭来,文广旅局广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相关规定,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是建机制党员主动担当。1月21日以来,市文广旅局先后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员干部担任重要岗位、承担主要职责,坚决落实公共文化旅游场所防疫安全措施,构建分兵把口、各负其职、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针对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变化,及时完善疫情防控方案,调整防控措施,科学有效应对疫情扩散。

二是共战“疫”党员率先行动。党员带头向全市各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发出倡议,顾全大局、诚信服务,加强防护、保证安全。星级饭店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停止一切集体聚餐服务,提醒顾客和职工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及时对公共区域和客房进行通风消毒;旅行社对到期回许团队,认真排查游客行程,提醒游客实施防疫保护措施;文艺战线的党员们纷纷积极行动,创排防疫文艺作品、短视频等20多部,通过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系统微信联盟等新媒体广泛发布,为全民战“疫”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三是严防控党员带头执行。在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文件中,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大局意识强,带头坚决执行取消全市各类庙会、演出、展览等集会活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截至目前,全市45个公共文化场馆(含31个智慧阅读空间)、101个乡镇文化站全部关闭;全市455家网吧、78家娱乐场所、31家旅游景区全部关闭停业,36个文化活动、624场(次)文艺演出活动、8个营业性演出活动全部取消;旅行社取消游客308人,各景区取消预约游客32390人。

四是大检查党员甘于奉献。1月25日以来,全市各级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停止休假、全员上岗,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组党员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昼夜不间断巡查检查中经常看到他们的身影,在他们的带领下,全市各类文化场馆、网吧、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关闭情况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截至2月13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380人次,车辆1162台次,检查文化娱乐场所3430家次,发放、张贴倡议书2200余份,无违法经营问题存在。

五是捐钱物党员主动行动。广大党员自愿捐赠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局机关30多个党员捐款26390元。在防疫物资采购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采购各种防疫物资器材,并为脱贫帮扶村禹州市鸠山镇大潭沟村、襄城县丁营乡半截楼村防控监测点购置84消毒剂12桶、酒精8桶、口罩40只、喷壶20个,充实当地疫情防控物资,为我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