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6-19 10:23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工作,创立打造“创新文旅·惠民发展”党建工作品牌,6月份,市文广旅系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业务融合”主题党日。主题党日上,机关党支部认真总结了上半年主题党日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全体党员征求下半年工作意见建议。结合《许昌市党支部要素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指导意见》经过充分讨论,制定下发《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实施“四项行动计划”助力“党支部四化”建设方案》助力全系统“五好党支部”创建。

                                                                          

许昌市图书馆组织开展“军地联合”主题党日。借助主题党日,许昌市图书馆与与驻地部队联合共建两座“智慧阅读空间”,挑选习近平著作、政治、历史、哲学、军事、文学等方面的图书5048册,并派出5名党员志愿者到两个阅读空间把图书分类整理上架,对部队图书管理人员进行业务指导。该活动更好地满足官兵的阅读需求,为今后联合开展“助力军营文化·建设学习强军”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文化暖心·共享生活”文化志愿服务。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借助2020年度“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灞陵桥景区搭建“文化暖心·共享生活”文化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传统剧目《白奶奶醉酒》《李双喜借粮》《火焚绣楼》演出过程中,党员志愿服务者积极为戏迷爱好者免费送去了《许昌越调音乐》的书籍、光盘、伴奏等。现场教授戏迷戏曲知识和唱腔唱调,并与一些戏迷朋友建立长期义务培训关系,满足人民群众对传统剧目的爱好和学习交流的需求。

 

市群众艺术馆组织开展“文峰新六艺 — 主题党日书法描红”活动。市群众艺术馆主动联系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开展“文峰新六艺 — 主题党日书法描红”文化志愿活动。群艺馆的党员志愿者现场教授广大书法爱好者书法知识和书法技巧,同时还将书法技巧和“不忘初心”联系起来,号召广大书法爱好者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该活动受到广大书法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