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市文广旅局扎实开展“两会”期间 文旅市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

时间 :2021-03-15 08:51   作者:   阅读次数:

为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文广旅局认真开展“两会”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研判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隐患,针对性地制定防范管控方案,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多措并举,全面整治安全生产隐患。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与随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联合消防救援等部门进行联合检查,重点开展各类文化娱乐场所、文物古建筑、星级酒店、旅游景区景点消防设备配备和维护保养、消防通道堵塞、违规用火用电、易燃易爆物品管理、游乐设施项目等安全风险隐患的集中清理整治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应急处置到位。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分管领导带领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巡查检查,督促指导各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单位加强安全防范;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保持文化和旅游市场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

“两会”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750余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文保单位、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等180多家次,现场整改问题25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确保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