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学党史】走进许昌党史党建馆

时间 :2021-06-25 15:52   作者:   阅读次数:

在许昌市科技广场西侧,有一个近千平方的展馆,如今已经成为许昌市党员干部群众以及青少年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的好地方。许昌党史党建馆2019年9月正式开馆,由序厅、主题展厅和宣誓厅三部分组成,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用实物说话、用场景说话、用故事说话。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让我们一起走进许昌党史党建馆,感受我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

序厅主要是以大型浮雕为主题,从左到右分别寓意着“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集中展现了从1924年许昌第一个党小组建立以来在许昌大地上发生的重要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和一些许昌重要元素。

主题展厅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部分,近500件珍贵档案史料,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展示了许昌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引领下发生的沧桑巨变。

宣誓厅通过观看党建宣传短片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使党员干部心灵受到洗礼。许昌党史党建馆在内容上,既有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又有许昌地方党的发展历史,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的亮点和典型。在形式上,用档案实物说话、用历史场景说话、用感人故事说话,采取照片、图表、油画、地图、历史信件、书籍、物品、场景模拟、3D投影等多种形式,增强布展吸引力、感染力,提升教育效果。

2019年9月开馆以来,不到两年时间,许昌党史党建馆已接待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2000余个团体,逾6万人次,成为许昌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平台,成为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生动课堂。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