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市考古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精神

时间 :2022-06-06 16:13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2日上午,市考古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考古所班子成员和中层人员参加会议并围绕“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开展交流讨论。

市考古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车飞结合业务工作,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推动考古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用心思考我市考古工作需要确定的历史研究课题,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肩负起新时期考古工作历史使命。二要开拓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基本建设中的考古勘探、考古发掘工作,更好服务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心谋划筹备新中国许昌考古70周年暨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成立25周年系列活动,继续配合省考古院做好汉魏许都故城遗址考古勘探、禹州瓦店遗址考古发掘、颍河两岸先秦遗址考古调查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全市考古知识培训班、考古成果交流汇报会、公众考古等活动,加强考古研究,推动考古成果转化。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对标对表职责任务,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