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电管理

市文广新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时间 :2018-02-24 14:57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3日,市文广新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对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弘扬主旋律突出主题宣传。坚持正面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市七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书香许昌’、建设中原文化强市”、“三力许昌”、“五城联创”、曹魏古城开发、打好脱贫攻坚战等进行宣传报道。二是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推进灞陵桥4A景区创建、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书香许昌”建设。申报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做好“七一”建党节、“十一”国庆节等重大节日的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送文化下乡、中原文化大舞台、舞台艺术送农民、农村电影放映等文化惠民活动,鼓励支持各地举办具有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实现县县有品牌、乡乡有特色、村村有活动。重点打造“魅力许昌·相约周六—古都新韵艺术秀”广场文化活动成为全市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依托许昌市群众艺术馆组织举办文峰艺坛新六艺——文化大讲堂活动,每月面向社会开展一期文艺普及培训活动。三是着力抓好艺术精品创作生产。组织《灞陵桥》参加河南省第十四届戏剧大赛。参加省文化厅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豫剧节暨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活动。抓好艺术人才培养。开展业务大考评,通过考评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举办喜剧人才培训班。力争建设成为全国独有的戏曲喜剧表演人才培养基地与艺术交流中心。做好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灞陵桥》的申报工作,争取国家艺术基金的扶持,为创作生产精品剧目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四是着力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许昌市文化艺术中心、许昌市融媒体产业发展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筹建许昌市文化发展公司,拓展合作,加快市场融合。探索文化与金融的融合。探索开展“政府+银行+保险(担保)”的融资模式,联合商业银行,筹建许昌市文化银行,充分发挥政府平台的引导作用。建立全市文化企业征信平台。继续开展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项目的征集工作。将所征集到的文化企业和文化项目纳入许昌市文化企业和项目名录库。做好上级新型文化业态专项引导资金和非遗保护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五是着力规范繁荣文化市场。组织“扫黄打非”集中行动。深入开展“清源”、“秋风”、“护苗”、“净网”四大专项行动,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继续多种形式对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执法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强化文化市场日常监管。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网吧暑期专项整治、游艺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等专项治理行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