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电管理

许昌市文广新局三举措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建设

时间 :2016-06-27 00:00   作者:   阅读次数:

    一是积极争取上级“户户通”工程项目资金。我局向上级申请争取到中央“户户通”补助资金1170万元,用于我市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升级改造。初步拟定在中央财政每户补助100元的基础上,不足部分由政府、责任单位和用户合理分担,力争两年时间内完成11.7万户任务。主要是面向有线电视未通达的偏远地区和贫困群众,以公益方式推广“直播卫星+地面数字电视”双模机顶盒。目前正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逐步推进实施。

    二是提高电视发射天线高度加强电视信号覆盖市文广新局与中原公司双方基本达成合作意向,在中原大厦顶层(高度约180米)位置,建一高度为10米左右的桅杆,发射功率为500W的电视信号发射天线,提高电视发射天线高度,加强电视信号覆盖。   

 三是加快推进基站补点建设。初步规划在禹州建立三个基站,襄城县建立两个基站,鄢陵、长葛各建立一个基站,主要用于农村广播电视覆盖盲区的补点任务,目前,我们积极申请政府财政资金500万元用于7个基站建设和常年维护费用。

-->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