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电管理

市文广新局进一步扩大广播电视节目覆盖

时间 :2017-03-03 00:00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市、县两级广播电视节目覆盖和广播电视精准扶贫任务的指示精神,市文广新局着力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为进一步做好扩大广播电视节目覆盖工作,成立以市文广新局局长孟照阳任组长,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铁亮、市财政局副局长张春华为副组长的扩大市级广播电视节目覆盖等9人领导小组,并确定许昌广播电视台为无线地面数字电视发展责任主体。
二是明确目标。根据市委、市政府整体部署要求,力争2017年底广播电视节目覆盖率达到90%以上。大力发展有线电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积极开展有线电视进村入户和回装工作,力争2017年底有线电视覆盖率达到80%以上。在2017年完成基站建设任务的基础上,积极申请财政配套资金,利用两年时间完成中央下达的11.7万户入户任务。在完成2016年任务的基础上,2017年底确保所有贫困村的贫困户能够收听收看到广播电视节目。
三是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自身媒体宣传优势,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标语、印发小册子、召开动员会等形式,注重对偏远地区、低收入群众和弱势群体进行宣传发动,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提高大家安装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迅速在各地掀起安装有线电视、无线地面数字电视的热潮。
四是加强督导。文广新局和市财政局负责对此次扩大广播电视节目覆盖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表彰先进、批评落后,同时与各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年度目标安装任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