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电管理

许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安全大检查的情况通报

时间 :2017-06-08 00:00   作者:   阅读次数:

 

各县(市、区)文广新局,许昌广播电视台,河南有线电视网络许昌公司:
为切实加强我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传输,确保今年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按照总局、省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广播电视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许昌市局由张铁亮副局长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对我市所辖播出机构和传输机构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督导检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领导都比较重视,能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迅速采取行动,加强领导,建立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制定相应的预案和方案,落实设备维修、岗位责任等各项制度,做到认真检查维修播出、传输及外围设备,确保了电力、信号源系统和备份设备运转正常,为下一步迎接省局检查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各项制度比较完善、机房设施比较规范、值班人员业务比较熟练的有长葛市局、鄢陵县局、许昌电视台、有线网络许昌分公司等单位。
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我市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1、个别单位领导存有侥幸心理,对安全播出工作重视不够,有麻痹松懈思想存在。
 2、个别单位由于搬迁、机房改造等原因造成对设备维护制度落实不到位,机房内相关设施不健全,消防安保措施不到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3、个别单位播出设备备用机器陈旧老化,缺少设备备份、备件,部分机房无双回路供电设施、无备用信号源。
4、个别值班人员由于单位人员新调整,加之组织培训演练没有跟上,造成新上岗人员值机值班业务不熟练。
针对上述问题,市局要求各单位一定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对照问题和总局、省局下发的通知,认真组织有关人员逐条逐项检查,制定详细整改落实措施,始终把安全播出作为广播电视的政治生命线和工作底线,牢记守土有责、失土问责理念,健全安全播出指挥调度体系,构建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四位一体”的安全防控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
 
 
                                                              2017年3月23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