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电管理

许昌市文广新局关于开展新闻出版广电系 统安全大检查自查情况的报告

时间 :2017-10-11 09:49   作者:   阅读次数: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接省局2月28日《关于开展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豫新广联〔2017〕1号)文件后,许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局领导批示,要求相关科室迅速行动,制定我局迎检方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及时行动

    接到省局通知后,我局迅速行动,立即把省局《通知》转发到各县(市、区)局和市直播出机构,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认真细致的自查和检查,对本辖区、本单位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各个环节逐项对照自查表认真开展自查,确保做到全面细致,堵塞漏洞,不留隐患。为加强对安全播出工作的领导,我局及时对安全播出领导小组和安全播出指挥部人员组成进行了调整,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播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工作职责,安全播出指挥部分设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指挥部办公室和网络安全播出指挥部办公室。

    二、完善预案,周密部署

为做好安全检查迎检工作,精心制定了许昌市文广新局《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大检查迎检实施方案》,把这次检查的范围、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等作出周密安排,把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安全保卫等环节的保障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提高安全播出管理能力。按照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许昌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我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播出增强保障。

三、细致检查,认真督导

    在前期组织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我局分管副局长带队组成检查组,到各县(市、区)和市直播出机构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各播出、传输机构安全播出工作相关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的制定、落实情况,安全保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发射塔、机房、演播室等重要设施、设备的技术维护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安全人员配备、培训情况,日常巡查记录台账及相关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等。对互联网视听节目持证网站和文广新系统政府网站、单位网站也进行了单独的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广电播出传输机构积极修订和完善安播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大安播经费投入,有力推动了安播各项工作的落实。

针对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市局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把安全播出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新闻出版广电工作重要任务来抓;二是仔细排查、消除隐患,通过日常巡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将隐患解决在萌芽阶段;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建立健全安播工作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按照“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排查问题和隐患,认真抓好隐患整改,做好省局、总局检查和复检迎检工作,确保我市十九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