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电管理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调研我市文化扶贫工作

时间 :2018-06-14 17:48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12日至13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薄松谦一行4人莅许调研许昌市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履行“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建设和推动贫困村农家书屋提质增效”两项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首先在广电大厦20楼召开文广新系统扶贫工作座谈会,市文广新局局长孟照阳汇报了全市文广新系统扶贫工作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市扶贫办、市广播电视台、市广电网络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薄松谦指出,许昌扶贫任务重、压力大,特别是禹州贫困村分布情况多样,对广播电视扶贫工作提出了新挑战。许昌高度重视、迎难而上,不断创新做法,广播电视扶贫工作取得了亮点突出。他强调,文化扶贫的开展要充分了解村民的文化需求,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特别是“农家书屋”方面,对于书目的选择、地点的设置等都应将综合考虑。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建安区灵井镇大慕庄村、河街乡柿张村、禹州市鸠山镇水泉村、后沟村等地实地走访调研贫困村贫困户广播电视信号通达、收听收看以及农家书屋情况,深入了解许昌市文广新系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