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电管理

市文广新系统应用政务新媒体助推信息公开

时间 :2018-07-18 15:42   作者:   阅读次数:

2018年以来,市文广新局创新工作方式,开设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政务新媒体发布政务信息、开展政策解读、回应公众关切,多举措推进政务新媒体应用。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利用政务新媒体开展党务、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科学制定政务新媒体运行方案和管理规范,转变观念,把握政务新媒体的特点和趋势,努力提升服务品质,确保政务新媒体实用、管用。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发布机制,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要利用政务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建立政务信息发布授权机制,规范信息发布程序,从源头严格审查,确保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三是加强内容管理。严格把关信息发布,确保公开内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力推进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增强公开实效,方便群众咨询,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澄清谣言传言,引导网上舆论。

全市文广新系统已开通政务微信10个,在新浪微博平台开通并认证的政务微博2个,并开设有书香许昌APP阅读数字资源型客户端。截至目前,通过政务新媒体公开信息近3000余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