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电管理

市文广新局召开市直文广新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8-12-06 11:24   作者:   阅读次数:

12月3日下午,市文广新局召开市直文广新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活动精神,传达落实全市“七五”普法和依法治理考核指标体系的工作要求,总结部署市直文广新系统“七五”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局直各单位主管普法工作的领导和主管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对9月初市局迎接全市“七五”普法和依法治理中期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单位汇报了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普法和依法治理整改提高工作。

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毛德新强调三点:一是充分认识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作为推进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把握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新任务。二是切实加大学法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力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学法普法和依法治理,提高文广新队伍和社会公众法治素养,推动工作规范管理。准确把握上级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新要求,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学习宪法,推动全系统开展广泛深入的宪法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和宪法信仰。落实普法责任制和普法责任清单,根据普法责任制“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坚持普法责任制的四项基本原则,完善工作制度,采取有力措施,做到普法责任落实到位。参照上级普法和依法治理的考核评估体系标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制度措施,在规范各项工作上下功夫。要注重收集工作资料,及时整理归档。加大宣传活动信息,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三是务求学法普法实效,推动全系统法治建设。学法普法和依法治理能深入持续开展关键在结合实际,要注重联系工作实际确定学法普法内容和形式,在系统学法普法同时,注重以工作需求和问题为导向谋划和安排学法普法工作计划和重点内容,在工作中坚持和落实法治导向,推动文广新系统法治建设深入开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