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电管理

我市广播电视模拟电视信号关停工作将于12月底前全部完成

时间 :2020-09-03 09:46   作者:   阅读次数:

700兆赫频率是广电5G建设的基础资源。按计划关停地面模拟电视信号,优化使用700兆赫频率资源,是保障广电5G建设的必要条件。

近期,市文广旅局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省广电局统一部署,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广播电视模拟电视信号关停工作,预计12月底前,我市所辖各播出机构将全部关停模拟电视信号。

一是成立由市局二级调研员张铁亮任组长,各县(市、区)文广旅局、许昌广播电视台、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许昌分公司分管领导及广电科科长任副组长,相关科(部、室)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建设和地面模拟电视信号关停工作。

二是各播出单位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申请资金支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本地节目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建设和地面模拟电视信号关停工作。

三是指导市、县台站制订关停地面模拟电视和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工作实施方案。

四是督促各单位按照方案确定的完成时限,抓紧落实频率迁移和地面模拟电视信号关停工作,确保我市广播电视模拟电视信号关停工作按时完成。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