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服务

市图书馆开展网络书香讲坛培训活动

时间 :2019-07-24 15:04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提升数字图书馆服务能力,市图书馆于7月15日组织馆内工作人员53人开展“数字图书馆变革与创新”在线培训,对许昌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让馆员更好地利用数字图书馆提升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能力。

浙江图书馆原副馆长在讲座中分别从我们的时代、机遇与问题、创新思维与方法、变革与创新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对数字图书馆创新与变革的看法,提出了用户连接、融合、感知、走向成体系系统、强化功能、微服务应用等六个创新与变革的方向,对数字图书馆从业者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通过在线观看《数字图书馆变革与创新》讲座,大家受益匪浅,从专家老师的详细讲解中, 各位馆员学习到在进行数字图书馆建设时,要及时调整发展策略,以满足当今读者的阅读需求,符合读者的阅读期望。优化和改进数字图书馆策略,才能够更好的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公共教育的职能,促进全民文化素养提升。

许昌市图书馆开展网络书香讲坛培训活动,是紧密围绕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方向,以推进全市图书馆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发展为目标,重点推动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与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建立图书馆队伍培训长效机制,推进图书馆队伍培训规范化建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