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服务

鄢陵县板车剧团“礼献祖国70华诞喜迎中原花博盛会”惠民戏曲隆重上演

时间 :2019-09-26 17:27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迎第19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开幕、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鄢陵县板车剧团为期6天10场“礼献祖国70华诞  喜迎中原花博盛会”惠民展演于国庆节前后在鄢陵大剧院隆重上演。

国庆节前,板车剧团一团持续3天上演《沈理救主》、《血溅乌纱》、《秦香莲后传》、《七郎八虎闯幽州》、《天下父母》5场大戏演出,剧院场场爆满,观众热情高涨。国庆节后,二团5场大戏将盛装上演,暂定剧目有《五更惊雷》、《太君辞朝》、《长孙皇后》、《五世请缨》、现代戏《山妹》、《母亲》。

鄢陵县豫剧团是七十年代全国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办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板车精神”,持续奋战在农村最基层,“上山上到顶,下乡下到底”,“辗转八万里,浇灌文明花”,被群众亲切称为“板车剧团”。1975年,珠江电影制片厂录制电影专题片《板车剧团》;1994年,获得全国“文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995年,《求是》杂志以《辗转八万里 浇灌文明花》为题进行报道;同年,中央电视台录制专题片《我的演员朋友》;1997年,获得全国“三下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原文化部部长高占祥为板车剧团题词“板车精神文明花,艺海春风馨万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