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服务

示范区忠武办事处举办关爱老人活动

时间 :2019-10-16 08:29   作者:   阅读次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忠武大地分外香。为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良好氛围,忠武办事处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孝老爱亲、向上向善氛围。

一是在人员聚集场所悬挂横幅、彩旗、气球,营造欢庆氛围,倡导尊老敬老知老爱老。二是开展“情暖重阳”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倾听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关爱特殊群体老人,体现政府的温暖。三是开展重阳感恩活动。尤里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会感恩父母、弘扬中华孝道、培育文明新风等贯穿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四是巾帼志愿服务队和老人结成帮扶对子,轮流为其料理家务,洗衣做饭,帮干农活,整理个人卫生,带领到附近村庄赶会看戏,走亲访友。五是邀请市中心医院知名医生为老年人检查身体,讲解医理常识,发放健康知识手册,普及健康知识。许昌有为医疗器械公司还为老人们无偿捐赠了100台足浴养生机。六是开展娱乐活动。志愿者带来的扇子舞、广场舞、戏曲清唱等,颇得老年人喜欢。七是正面典型评选。评选出5名好婆婆,4名好媳妇,3名好妯娌,1名道德模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