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服务

许昌市图书馆线上视频“文学是什么”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20-06-03 11:36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终身学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许昌市图书馆于5月31日特邀天津外国语学院文艺学博士周和军教授为许昌市图书馆读者带来线上视频讲座----“文学是什么”。什么是文学?周和军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界定与看法:从语言上分析,文学是修辞的艺术;从构思上探究,文学是虚构的艺术;从主体特征上观照,文学是个人化、创造性的艺术活动;从主客体统一的角度审视,文学是作家生活体验和审美想象的结晶。任何对于文学的界定还需要一个审美的维度,即文学是审美的语言文本。

读者在认真倾听周教授的视频讲座

此次讲座,为读者们特别是因疫情未返校的大学生打开了文学的大门,让广大读者在讲座中遇到“诗和远方”,找到了“什么是文学”的答案,让文学知识深入人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