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服务

文化暖心 阅读推广到你身边

时间 :2020-08-10 16:28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许昌市图书馆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围绕“文化暖心,阅读推广到你身边”主题,自2016年开始,每年都会到留守儿童学校不定期开展“送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学校图书馆(室)藏量,并对孩子们进行阅读指导。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活动10余次,赠送儿童期刊3000余册,惠及了蒋官池镇梨园小学、张潘镇水田小学、五女店镇柏茗小学等十多所留守儿童学校。

许昌市图书馆通过与学校负责人多次沟通交流,根据孩子们的实际需求,为孩子们送去了儿童读物以及学习用品如书包、文具、足球跳绳等。

IMG_256

许昌市图书馆到苏桥镇中心小学向学生代表赠送图书和杂志

IMG_256

许昌市图书馆到许昌县张潘镇水田村小学为孩子们带去期刊杂志和文具盒、跳绳、足球等文体用品

许昌市图书馆走进建安区蒋李集镇农场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城乡困难家庭活动,并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的学生们送上新书包

除了赠送期刊、文体用品之外,许昌市图书馆常常会深入课堂,给孩子们分享精彩的绘本故事和正能量文章,鼓励孩子们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的人,认真读书,多读好书,用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许昌市图书馆为建安区榆林乡第一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分享绘本故事

              许昌市图书馆为建安区榆林乡破庙王小学的学生们分享绘本故事

许昌市图书馆为建安区蒋李集镇农场学校的学生们分享绘本故事

许昌市图书馆“文化暖心,阅读推广到你身边”主题活动,让乡村学校的学生享受到了丰富读书资源,满足了孩子们的课外阅读需求,已成为许昌市图书馆的一项持续性、品牌化的阅读推广活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